怪力大甜精

发布所有文章均已获得授权!

”为什么偷喝避子汤药?之前不是的事我们不是说好不提了吗?说好的,你不能耍赖不算数的“

(一)

“词儿最近身子不爽利吗?怎么总是在喝药?”

顾瓒从我手中夺过剩下的汤药,看着我的眼睛关切的问。

还能为什么……因为你来的太勤……我没办法啊……

“有劳陛下挂心,臣妾无碍。只是臣妾膝下无子,觉得有愧皇恩,这才请太医开了这味坐胎药,希望早日为陛下诞下皇嗣。”

我一边说还一边难过的挤眼泪,保证他感动到哭。

“真的吗?”

他轻轻晃了晃青瓷碗中黑乎乎的药汤,眼中并无感动,倒是有许多怀疑与无名怒火。

“求人不如求己,既然皇后如此渴求皇嗣,朕以后日日都来看望你就是”。

他冷冷的看向我,似乎看透了那药有何作用。

“这药方喝了许久也无效用,朕手中倒有一良方,明日起便喝它吧。”

他怒气未消,甩袖而去。

笑话,不给我喝避子汤,我还有其他手段嘛。

还逼我喝你那乱七八糟的汤药,等我搞来麝香,你就等着断子绝孙吧!

只是麝香难得……得到麝香之前,得先用些直截了当、立竿见影的方法……

晚上,顾瓒果真如约而至,银白色的月光批洒在他身上,金线暗纹的藏青龙袍更显神圣,他面若冠玉,眉目含情,倒像极了少女的梦中情人,如意郎君。

可惜他是皇帝,我不能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去赌这天下最尊贵的人是否对我有情。

“臣妾参见陛下,外头天寒,陛下快进来用些枣泥糕,臣妾准备了好久呢”,我语气温柔,充满喜悦,像是期盼许久终于迎来爱人。

顾瓒果真吃这一套,把早上的不愉快全然忘掉,牵着我的手走进寝殿。

我把枣泥糕递给他,“陛下尝尝味道可合口?陛下给些建议,臣妾明天再做。”

他咬了一口细细品尝,认真思考后说,“词儿好手艺,美味得很,明日再做少放些糖吧”,说完又觉得有些不对。

“词儿何必亲自动手,你喜欢的话本我已经派人买来了,戏班又新排了几出戏……”

我感觉时机差不多了,忙开口打断,“臣妾心系陛下,愿意为陛下效劳,臣妾甘之如饴。”

“而且,臣妾今日做枣泥糕也是事出有因……臣妾今日来了癸水,吃些红枣身子舒服些……”

我看着他的眼睛,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意思,赶紧识趣些离开我的长春宫。

“词儿的癸水似乎应该在六日之后才对啊”,他收起刚刚幸福的笑意,脸上写满怀疑。

“臣妾月事不准也是常有的……”

“那便让朕检验检验吧,词儿若敢欺君,朕定严惩不贷。”

他话音刚落便将我打横抱起,大步走向床榻。

“陛下!”我坐在榻上连连向后退去,直至背部贴上了冰冷的墙。

我大脑飞速运转,讨好的笑着,“陛下~臣妾知错了~为了表达臣妾的歉意,我们今夜换个方式吧?”

他果真被这提议所吸引,好奇地看向我,我尽态极妍,对着他调皮的吐了个舌头,伸手拽他的腰带。

更漏阵阵,夜色微凉。

我内心绝望至极,这男人的体力真是不容小觑……明明自己已经!他竟然还!!!

罢了,这一夜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

他心满意足把头枕在我的肩膀上,手紧紧的搂着我的腰,犹豫许久,还是忍不住发问,“词儿……为什么不愿怀上我们的孩子呢”。

他小声的问,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头还紧紧贴着我的肩膀,不敢抬头看我。

我有点纠结,一时不知该怎么说。答的不好,怕是要自此失了宠爱,老死宫中。

“我们明明做了三年的夫妻,是我做的不够好吗?”

他言语中充满了委屈,搂着我的手又紧了几分,好像很害怕我会离开。

“臣妾并非……”

“别再自称臣妾了,好吗,词儿,你是我的妻子,我们之间大可不必如此客气,我们会是最亲密的人,什么原因你大可直言,我一定改……”

他终于撑起身子,看着我的眼睛,字字诚恳。

我有些鬼迷心窍,的确,这三年他几乎专宠我一人,其他嫔妃连见他一面都做不到。

我们似乎真的是彼此最亲密的人。

但有些隔阂终究不可逾越。

比如他九五之尊的身份。比如我偷偷喝避子汤的秘密。

可这一刻,我想告诉他。

“我害怕。陛下,怀过身孕的妃嫔都一一故去,我真的怕,我怀上嫡子后,会有更残忍的手段等着我……”

我原以为,我说出真实原因后,他也会和我一样紧张。

可是他竟然舒展了眉眼,笑着让我放心,随后又躺下,把我的头移到他的肩旁,让我枕着他的肩,一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小腹。

“你放心,不会有人伤害你,也不会有人伤害我们的孩子。”

我听着这笃定的保证,躺在他温暖的怀里,竟感受到的一分寒意。

一个残忍又不合常理的猜测,涌入我的脑海。

谁能在皇帝眼皮子底下让诸多嫔妃受害,并且全身而退呢?

答案似乎,是皇帝自己。

我抬头看向顾瓒,他已沉沉睡去,脸上还带着些许微笑,温暖的手掌还覆盖在我的腰侧。

可我此刻只觉得彻骨的寒。绝对不能怀上孩子。

他对我说的情话的确浪漫动人,可是,情话嘛,对谁说都是浪漫的。

那些怀过皇嗣的已故嫔妃就是血淋淋的教训,不知她们在踏上黄泉路前,听到的情话是否也是这几句呢?

翌日清晨,我佯装乖巧的饮下他送来的汤药,然后又依依不舍的送他去上朝。

送别顾瓒,接下来就要探案了,关于那些已故嫔妃,一定会有人知道内幕的。

(二)

清贵妃是第一个怀上皇嗣的,我决定先去打探些她的消息。

我召来了她生前的贴身侍女月儿。

“清贵妃正当妙龄,即便小产伤身,也不至于在短短一月内仙去……月儿,你是她的心腹,她走的蹊跷,你也一定不忍心吧?”

月儿听到我提起清贵妃,不禁热泪盈眶,清贵妃温柔贤惠,家世显赫,本该无忧无虑的享尽天下所有美好,却枯萎在这冰冷的皇宫中……

“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圣明,清贵妃一向身子康健,很少生病,不知为何离奇小产,此事奴婢实在不知是何原因,但娘娘仙去前,是有些迹象的。”

“娘娘小产后便整夜的睡不着觉,白日里神思倦怠,不思饮食,人也日渐消瘦,奴婢觉得娘娘的症状像是中毒……”

“可奴婢人微言轻,又不通医术,更何况太医们都说娘娘无碍,是自然死亡……没有人相信奴婢……”

月儿哽咽着,哭清贵妃死的不明不白,哭这吃人的皇宫不在乎一个美好生命的逝去……

她抬起头望着我,诚恳的说:“求皇后娘娘为清贵妃做主,以慰清贵妃在天之灵!”

我感慨于主仆情深,也恐惧于天子脚下,一个年轻生命的消逝是这样微不足道,无人在意。

后来我又陆续召见了五位已故嫔妃的侍女,她们都说,那些姑娘去世前,都会大幅度的消瘦,失眠,不思饮食。

这些症状像极了失子的母亲为小产伤心所导致,我却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下毒之人正是利用了母爱,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

那个阴狠毒辣的下毒之人,极大可能,就是我的枕边人——顾瓒。

他杀了他的孩子,他杀了他孩子的母亲。

逃出去!

(三)

一连五日,他夜夜宿在长春宫。每一晚都不知疲倦,任凭我如何哭泣求饶,他都不理睬。

像是在报复我瞒着他喝了那么久的避子汤。

我为了让他减少些怀疑,骤雨初歇后,我轻轻搂着他的脖子,凑到他耳边娇声说:

“臣妾好想为陛下诞育皇嗣……”

他缓缓睁开眼睛,眼中有浓烈的欣喜,可是很快,这欣喜就被苦涩所替代。

他用手扶着我的后脑,轻轻吻住我的唇,辗转片刻,用他凉薄的眼盯着我。

我有些心虚,闭上眼睛佯装睡去。

直至今日,我的癸水终于来了。

我喝着他所谓的良药,心里不禁揣测,这是坐胎药,还是那夺去多位嫔妃性命的毒药呢?

“词儿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他一边说一边仔细看了看我手中的碗,确认我喝光后满意的接过去,递给了侍女。

“臣妾在想,皇恩浩荡,臣妾却多年不曾有孕,许是未得神灵庇佑,才无添丁之福。”

我把话题往出宫拜佛的方向引,希望他能被我真诚的语气打动。

“子嗣一事,不必强求。”

他毫不犹豫的回复,转头却看到我可怜兮兮的眼神,只好改口说:

“不过既然词儿想,那就请高僧们入宫,为皇嗣祈福吧。”

我趁热打铁,补充说,“陛下,求佛祖保佑还是要亲自做才灵验呢,陛下朝政繁忙,臣妾愿前往京郊大灵寺为皇嗣祈福。”

他凛冽的目光在我身上逡巡良久,终于开口,“词儿若当真这样想,那便是朕的福分了”。

他这话说的好苦,竟莫名有些悲情。

“那就十日后的中午吧,是个良辰吉日。”

我连忙应下。

哈哈!大傻砸!老娘出了宫就不可能再回来啦!你的皇后宋婉词就死在寺庙里啦!老娘我要去江南逍遥自在啦!

“多谢陛下,臣妾定不负皇恩。”

我规规矩矩的行礼,拜别我们三年的夫妻时光。

故事未完,剩余内容欢迎使用【礼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