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大甜精

发布所有文章均已获得授权!

救命!侍卫为了合理娶我居然把我从公主上拽下来让我变孤儿

我,大端王朝长公主。

御赐的一座御赐藏娇阁,坐拥十大俊男面首。

三天后,即将迎娶第十一任,新科文状元郎——晏温。

皇榜一出,百姓们痛心疾首。

这等人物,也没能逃我的毒手。

1

我出生冷宫。

那晚,整宿下着鹅毛大雪,在院子外,父皇跪了整整三个时辰。

自请入冷宫的前朝蓉贵妃,也就是我母后,这才肯生了下我。

虽然生的是个公主。

可第二日,父皇就将本该成为皇后的云妃,改立为皇贵妃。

改扶我母后一个冷宫的前朝妃嫔为后。

当时那些大臣们,对皇后之位的争夺者,她们背后的家族势力,试问哪个能接受?

父皇,龙颜大怒。

谁敢不从,一个字,杀。

在他杀了几个大臣后,其他人愣是一个屁也不敢放了。

我母后,就这样,坐稳了后宫之主的位置。

从有记忆开始,我就知道,母后她不喜欢我。她对我的态度,从小到大,都是冷冰冰的。

有的时候,我觉得她看我的眼神,恨不得要杀了我。

小时候,我很羡慕皇贵妃会抱着三弟去父皇面前邀宠。

有时,我还会偷溜去他们的宫殿,看皇贵妃给三弟缝制衣服,唱歌哄他睡觉,精心挑选生辰礼。

而我母后,可能是恨屋及乌。

一年到头,她顶多召见我一两回。

还是只看一眼,下一秒,就恨不得让你马不停蹄滚出去的那种。

大了些,我也能理解她了。

她心里爱着的,始终是父皇那倒霉催的短命鬼二弟,也就是前任大端王朝的皇帝。

至于你问,我为什么会成为,让众人闻风丧胆豪放女?

这事,我母后,得负一大部分责任。

说来简单,就是典型的小孩子心态,你越不搭理我,我就越想获得你的关注,哪怕是用偏激的手段。

很可惜,不管我再怎么闹腾,我母后,她对我始终不管不问。

导致后来,父皇越发觉得亏欠我,各种赏赐,把我宠得无法无天,终成了皇宫一霸。

我的第一任面首,叫萧沐。

他是一名宫廷琴师。

高高瘦瘦,如墨长发,衬托着雪白的肌肤,束着一根朴素无华的白玉簪子,是那种风一吹就能倒的美男子。

他常年一袭白衣,抱着这古琴,时不时被召去皇后宫殿弹琴。

那日,我咬着从厨房偷来的一只大鸡腿,甩开身边的小太监,悄无声息的溜入我母后寝宫。

结果,看到萧沐跟我母后抱在一起。

美人垂泪,我见犹怜。

白衣赛过仙人的男子,又长又细的手指,温柔的抹去她眼角的泪珠。

这画面感太惊悚了。

冷着我那满腔痴情,万人之上的皇帝老爹多年。

我母后这是……打算来个梅来三度,跟小白脸,暗度陈仓呐?

母后,威武啊!

我前脚震惊到目瞪口呆,手里的鸡腿都不香了。

后脚,父皇的大驾就摆到了宫殿外门口。

见状,两人慌张分开,不知所措。

我那从前金口难开的母后,竟然一脸视死如归状,破天荒的说了老长一句话,“你放心,无论如何,哪怕拼了一死,我也绝不会让他,动你半根毫毛。”

心塞呐。

她一年到头,跟我说的话加起来,也没有这一句长。

外头敲门的声音越来越重。

下一秒,在宫门被撞开之前,我一个健步如飞,从帘子后面冲了出去……

父皇,以及后面跟着的护卫,太监们就看到如下一幕。

我,把萧沐压在身下。

他,衣裳被我野蛮的扯开,露出白嫩诱人胸肌。

而我母后,高冷端庄的皇后母后母后,倾国倾城的那张脸快要裂开了。

我站起来,还不忘扒拉着萧沐,坚决不让他靠近我母后半步。

我捂住萧沐的嘴,一个眼神杀,警告他不准瞎逼逼。

然后,我特虎的对他说,“父皇,这个人,我看上了。”

原以为,顶多挨一顿骂,可我不怕,毕竟,父皇他宠我呐。

哪料,父皇更虎。

他竟没有半点起疑,反而哈哈大笑起来,一如既往的宠溺眼神,拍了拍我的肩膀。

“敢爱敢恨,有你父皇当年的风范。只是,皇儿,这乐师身份低贱,实在无法匹配皇儿长公主身份。”

“这样吧,今日,朕在宫外,赐你一座藏娇阁,用来安置他。”

皇帝金口一开。

我,大端王朝长公主,在宫外多了个奢华无比的府邸——藏娇阁。

而我则将他御赐的地方,用来安置跟我母后偷情的小白脸,琴师萧沐。

挺不孝的。

2

面首,又称之为男宠。

自古有权有势的男人们,哪个不是三妻四妾。

而女人们却只能从一而终。

倒霉的女人们,随便犯了七出的那一条,都会被夫家休弃,赶出府去,或是悲惨度日,或是青灯古佛了此残生。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

有些后台很硬的女人,也是可以养男宠的。

就比如我。

后台贼硬,是当今皇帝。

也不知怎么的,自从萧沐开了头,我收男宠的速度就起了飞。

从年头到年尾,已经有十人了。

唉……唉……唉……

可又有谁知,我心里头那不能言说的苦啊!

“长公主,这是您今儿个叹的108次气了。”

翠华递过上异族进贡的葡萄,我咬了一口,甜甜的,不错。

“公主啊,您以后别这样了,名声都弄坏了。”

“名声?”

好笑。

“我有那玩意吗?”

“公主!”

翠华声音拔高,开始对我进行洗脑,这不对那不对,以后记得得改,嘀咕个没完没了。

放在往日里,谁敢多说我一句?

是人都怕死。

我可是大端王朝的长公主!

翠华身份不一样,整个公主殿,就她敢说我。

谁让她是我奶娘的女儿。

虽然我母后不疼我,但是她给我找的奶娘却是极好的,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可能是奶娘生吧?

而翠华是奶娘的女儿,从小跟我一起长大。

所以,我得宠着她。

“公主,起来出去走走。”

翠华推开窗户,让春日里的阳光透进来。

我百无聊赖的翻个身,撑着下巴,不经意间抬头朝外撇了一眼。

翩翩似仙的一抹蓝色身影。

仿佛投入一石。

激起千层浪花。

在我平静的心湖之上,泛起无穷的层层涟漪。

我学识不高。

其他皇子公主们都在为了讨父皇欢心,努力上进学习时。

那会儿,我经常溜出皇宫,看戏听曲,收集各种话本子,吃喝玩乐一条龙。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想起了画本子上写的一个词。

一眼万年。

想要化身他走过的石桥,流水,天空,大地。

我依依不舍的再看一眼。

忽然发现那抹蓝色身影,旁边站着的可是我的大熟人呐。

皇贵妃的儿子,端木磊。

我的三皇弟。

3

要说皇贵妃有多恨我母后,三皇弟就有多恨我。

前者抢了她的后位,后者抢了他的父爱。

我屁颠屁颠的收拾好,穿上最美的那套裙子,带着翠华一路狂奔,到了不远处的亭台水榭。

也不知是太过心急,还是那日运气太背。

原本的设计,来场美丽的邂逅,轻松一撞,擦出爱的火花。

结果,我没控制好力度。

直接把宴温给撞进了湖里。

父皇也是,一个人工湖,你挖那么深干嘛?

这一年到头,总要淹死几个无名氏。

“救命。”

美人不愧是美人,连求救的声音,都让人想入非非。

不过,端木磊是只旱鸭子,我也是只旱鸭子。

两人对视一眼,龙争虎斗。

最终,端木磊败下阵来,灰溜溜的一路小跑叫护卫过来捞人。

浑身湿透的宴温,好身材一览无余。

对于我这个始作俑者,呛水个半死的宴温脸色苍白,一个幽怨的眼神瞥过来。

顿时,我有些尴尬,小心肝扑通扑通的颤抖。

这等身娇体弱易推倒的美男子,我哪有不拿下的道理。

“那个……”

“你们还不赶紧把人送我房间去。”

翠华使劲扒拉着,一把捂住我那张虎言虎语的嘴巴。

可能是我看宴温的眼神,太过如狼似虎?

又或者,大家对长公主养了十个好看的面首一事,如雷贯耳?

总之,每个人看我的脸色都是一个表情。

她她她,又来了!

其实,他们都想歪了,我真是好心。

这初春的天气,过于凉爽,我敢对天发誓,自己真的只是担忧,落水的宴温会生病而已。

正当我极力想摆正负面形象,给宴温留个好印象之时。

皇帝跟长孙丞相,在一大群人的前呼后拥的过来了。

丞相脸色相当不好,不知跟父皇说了句什么。

父皇点了点头。

丞相对冷眼相看,对宴温骂了一句,“殿前失仪,有失体统,还不跪下。”

我看上的人都敢骂?

不过,他敢。

他真敢。

毕竟,丞相可不是一般人。

父皇能夺位成功,他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板正的脸,穿着深色官服,浑身上下透着威严,看不到半分人情味。

向来天不怕地不怕,连皇帝都敢闹的我……真怕他。

“把他带下去。”

丞相此言一出,我坐不住了。

生怕宴温小命不保。

再说祸是我惹的,为了救人,我只好壮着胆子冲上前去,双膝一软,跪在父皇面前指着宴温。

“父皇,我要他。”

这熟悉的话语,熟悉的配方。

在场众人瞪大双眼。

我甚至感觉,背后一道凉意,扭头看去却没有发现。

那时,我还不知道,宴温的真实身份。

也不知道。

自己一心想救人的善举,却拆散一对有情人。

以至于后来,我跟宴温成为了一对……痴男怨女。

似乎,沉默了有足足半秒。

父皇,终于开了金口。

“传朕旨意,长公主端木瑞阳,与新科文状元宴温,情投意合,特赐半月后完婚。”

宴温看了我一眼。

那小眼神勾人至极,简直是美人的懵懂,迷茫,凄凄惨惨戚戚的神态,演绎到了极致……

听完,他一口气没上来,晕了。

我姑且认为,他是太高兴,毕竟少走了别人多走的几十年的弯路,而他,一步跃入皇家这个大龙门。

丞相的脸色很难看。

三皇子端木磊的脸色更难看。

唯独我,跟父皇,笑得那叫一个心花怒放。

故事未完,后续内容欢迎使用【礼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