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大甜精

发布所有文章均已获得授权!

别人都说我倒追夫君很丢人,但她们根本不懂我的快乐!

和沈熹认识的第三年,我终于如愿嫁给了他。

不说堂堂一个公主主动追夫,这夫君不仅是个寒门小白脸,就连这婚事也是骗来的,说出去是稍稍有一些丢人。

毕竟过程什么的不重要,把美男紧紧抱在怀里才是要紧事。

1

记得初次见到沈熹是在殿试结束后的唱名环节上,按照传统,殿试前三甲都要来请皇后赐茶,也顺便露个脸。

说实话,一群女人在这里勾心斗角的场面我实在不愿意待下去,要不是早就听宫里传开这一次的学子里面有一个大大的美男子,我早就走人了。

毕竟我徐聆雀活了十五年,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美男,所以为了这点爱好受点委屈也不是什么大事。

一群人闲得实在无聊,忍不住猜测起来,今年状元的名头究竟会落到哪位学子头上呢。

皇兄倒是提了一句,听他说那状元的字写得是极好。

诶,我叹了口气,选状元到底是和选驸马不一样啊,不能只选皮相好看的。

栏杆处喧闹起来,还夹杂着几声“沈状元”,想来是结果出来了。

我也赶忙凑过去看,远远地看到有一个人身着绯服,姿态从容缓缓而来,只是距离太远,看不真切。

我今天打定了主意要看看传闻中好看极了的美男子究竟值不值得跑这一趟,夺了宫女的盘子就跑下去。

站定后仔细盯着他瞧,心中不禁感叹,这人的确不俗啊。

“状元郎可是此届士子中字写得最好的呀?”我有些好奇地问,这状元郎被人盯得有些羞涩,似乎未曾见过这般胆大的女子。

“熹不敢称最,只陛下曾赞熹字有可赏味之处。”他惊诧于前来赐茶的人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但还是微微笑着得体回应。

他这人不笑还好,一笑便灿如三月春花,男子之美在他身上纤毫毕现。

大宫女锦心在不远处焦急地看着我,我知道不能多留,否则名声怕是要被败光了。

回头抓紧多看了两眼,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2

要说我因为这一面之缘就心系于他了,那确实是不可能的,虽说我是有那么一点点花痴,但也不至于痴汉到如此地步。

每次殿试过后,宫里宫外都会热闹上一阵子,这次出了一个这样好相貌的状元郎,讨论度更是更上一层楼。

在端午的时候趁没人注意,我偷偷溜出宫去看热闹,丝毫不担心会遇到什么危险。

每次出宫一定回去琉璃阁买些首饰玩意儿,皇宫里的好看是好看,就是没那么新奇。

我万万想不到去买个首饰还能听到一桩秘闻。

本来我就安安静静挑首饰,然后前面那个妇人就非常猥琐地和她的主子说话,难道她以为自己很不起眼吗?

“夫人,奴已经打听到那个贱婢在哪了,要不要找点人警告一下?”

那个夫人也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了。

听到这儿我是不打算管的,毕竟豪门世家的阴私事儿太多了,也管不到他们头上。

谁料那夫人想了想又说,“她儿子不是得了个状元吗,闹得狠一点,最好断了他的仕途。”话里话外带着报复的爽快。

我听了这话瞬间就迈不动步子了,刚刚得了状元的不就一个人吗?我们前不久还见过面。

如果是这样的话,宫外见义勇为的事就得添一桩了,“呈风,去查沈状元的家住在哪里。”

我吩咐暗卫去办这件事,反正都出来了,少一事不如多一事嘛,自上次一面之后,已经有几天没有见过沈熹了。

马车七拐八拐不知道走错了几条路之后,终于在一条巷子里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而我们来的又确实不巧,一群人正在砰砰砰敲门,偷偷观察后确定了是那位夫人派来的人。

我上前去挡住他们继续兴风作浪,照他们这个敲门的方式恐怕过不了多久左邻右舍都会以为这家子招惹了一些穷凶极恶之徒。

“娘子好大的威风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您来寻仇来了。”我冷笑地看着他们。

那大娘看只是一个小女子,脸上凶光毕露,“别多管闲事。”

“大娘的主家是哪位啊,天子脚下也敢如此行径,当真是不怕被参吗?”那大娘身后还跟着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我倒是不怕的,毕竟呈风紧跟着,他根本不会让主子受伤。

“什么主家不主家的,”那大娘不耐烦了,“拉开她。”

她一推,我的手腕瞬间砸到了木板上,真是钻心的疼了一下,一个没注意,真是大意了。

呈风见我受了伤,瞬间出手压制了这些人。

我这才抬手敲门,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小姑娘怯生生探出头来。

“小妹,讨盏茶喝可好?”我笑嘻嘻安抚她。

进去了才知家里现在就她一个小孩还有身体抱恙的沈夫人,沈夫人见家里来了客人,强撑着身体要为我倒茶。

“家里没什么好茶,委屈姑娘了。”

“不委屈不委屈,我是沈熹的朋友,只是来家里探望一下。”

我看到沈夫人的眼睛瞬间亮了一下,随即又黯淡下去,“是我连累闻钦了。”

闻钦大概是沈熹的字。

3

听到我是他的朋友之后,沈夫人明显亲热了许多,“说来也不怕你笑话,门外那些其实是江府的人。”

“江庆?”不怪我知道,这个江庆是皇后的亲爹,乃是堂堂国舅啊。

“不瞒姑娘,我以前是江庆的妾室,后来出了些事情,被大夫人赶了出来,”她搂着那个小姑娘,“现在就是我们娘三儿相依为命。”

默默消化这个秘辛之后,我在心里已经惊讶地合不拢嘴了,表面上还要维持淡定。

沈夫人说了会话就乏了,留下小姑娘来陪我玩儿。

我拿着零嘴儿来逗她,“你是叫云华,对吗?”

小姑娘羞涩极了,逗了半天才肯到怀里来,我不禁得意,看来我还是很受小孩子欢迎的。

沈熹回来的时候我正和云华快乐地翻绳子,压根儿没注意到有人回来了。

还是云华先叫了一声哥哥,我才笑吟吟回过头去。

“姑娘怎在此?”看样子他确确实实被惊讶到了,一上来就这样失礼。

“闻钦,怎么说话呢,”沈夫人不悦,训斥他对女孩这么没礼貌,“徐姑娘在家里等了你一下午。”

“儿子是说,天色已晚,母亲怎留她一个姑娘至此?”他有些尴尬地解释。

我挑了挑眉,也不欲为难他,“那就请沈侍郎送送我吧。”

我笑着等他回应,装作没看到沈夫人朝他使眼色。

“沈郎入夜方归,莫不是出去吃花酒了?”我故意调侃,少唤了一个字,就显出些亲近的狎昵来。

“殿下不必取笑我,我无那闲帛。”他回答地坦坦荡荡,倒是把我逗得乐不可支。

“殿下的手……”他有些迟疑。

我在外玩得开心,一时间竟是忘了下午还受过伤。

出来玩了一趟,竟意外发现沈状元是个这样一本正经的人,当真有趣。

“皇兄未曾给你派官的这些日子,你都做什么呢?”我打听这些自然有自己的小心思,知道了他在干什么我不就可以名正言顺去找人玩了吗。

真是个机灵的小脑瓜。

“是在宫里的典藏院整理古籍。”沈熹老老实实答了。

按理来说,作为公主不应该过问他们前朝官员的事,但是沈熹在我心里又不算官员,这样应该是没关系的吧。

我在心里暗自盘算,典藏院与平常皇子公主们读书的地方不远,下了学顺路去典藏院借个书,若能与沈熹再搭上几句话,就更是美事一桩了。

4

也许是上次在宫外帮过沈夫人的缘故,我每每去寻沈熹的时候,

他虽然谈不上热络,可也总归是愿意放下手里的活计来一起说说话的。

好吧,毕竟美人难求,他能做到这个地步我已经知足了。

“不好意思。”当我又一次帮了倒忙之后,一脸无辜地看向他,本来是怕耽误他的事情,也想动手帮他整理,谁料这排列的也太复杂了吧。

眼见他无奈,却还是心甘情愿地为我收拾烂摊子,心里竟然有些甜滋滋的。

一开始我只是抱着欣赏美男的心态,直到有一次他进宫的时候袖角是破的,还沾上了血迹。

“怎么回事儿啊,又有人找你麻烦了?”我有些惊讶,怎么说沈熹现在也是在宫里办事儿的人啊。

“是有小孩子受伤了,我帮了些忙。”沈熹把手抽回去,耳朵竟然有些红。

我看着沈熹若无其事整理书籍的样子,忍不住担心起来,自己还是个小穷鬼呢,还想着兼济天下。

想来就是那一刻,我终于是把这个人放在了心上,要不然怎么会在看到血迹的那一刻就提心吊胆。

时间长了,我也会央他帮我买一些宫外的小玩意儿,毕竟不能经常出宫去,宫外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花花世界。

我们变得越来越熟悉,我留在典藏院的时间就越长,久而久之一些风言风语就传了出来。

我可以无所谓,毕竟名声什么的对于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只要自己不在意没有东西可以妨碍到我。

但对于一个还没授官的进士来说也许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锦心提醒我之前,我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这样的流言,毕竟谁也不会作死到这个地步。

为了让这谣言不攻自破,我特意在下学之后跑了一趟御书房。

——

故事未完,打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