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大甜精

发布所有文章均已获得授权!

小侍卫问我为何要嫁给侯爷,我钩住了他的衣领: “若你愿意,那我也可为你抛下这荣华富贵。”

因和侯爷的白月光有了几分相似的容颜。

我成了替身姨娘

两年后,白月光死而复生,被接回侯府。

我却将她带回的小公子给睡了。

1.

「别动,谁准你卸了这妆的!」

卫成渊捏着我的下巴,硬生生是要将这胭脂涂在我的唇上。

盯着我这张逐渐五彩斑斓的脸,他似乎更生气了。

手上的动作越发粗狠。

「苏满满!你若是不听话了,就立刻给我滚回梨花楼卖唱去!」

桌上摆好的金银首饰被他一扫而光,他气冲冲地夺门而出。

伺候这阴晴不定的侯爷,还真不是件轻松的活儿。

我怜惜地弯下腰去,一件件拾起,这些可都是我的身家性命啊!

我本是梨花楼里弹琴唱曲的风俗女子,与卫成渊十七年前葬身火海的白月光长了一张三四分相似的脸。

十八岁那年,我被他一眼看中接到了侯府中。

众人以为我是飞上枝头做了凤凰,可只有我知道。

卫成渊贪恋的只是我这张脸。

做了他两年的姨娘,我却从未能爬上他的床。

他命丫鬟找来江欣染生前所用的胭脂水粉,让她们照着夫人的模样粉饰我的脸。

还没收了我爱喝的酒水,让我学着她的举止,需得体大方,谈吐文雅。

虽然别扭,可待在侯府一月所得俸禄,可比梨花楼内我辛辛苦苦唱了半年的曲儿来得多得多,辛苦一点也算是值得。

想到这,我便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连门外的丫鬟叩门,都差点没听见。

「苏姨娘!不好啦!」

「有什么不好的,我好得很呢!」

我站了起来,手里掂着两个银环环,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一个也不能丢!

「外头都在传!大夫人,好像找到了!」

2.

卫成渊找了江欣染十多年。

这样的传闻我几乎每个月都能听见。

「怎么?这次是尸首还是贴身之物?」

「不……都不是,是活生生的人!」

当年大火燎燎,江府被烧了一天一夜,连具完整的尸首都难找到。

这死了十七年的人,还能诈尸不成。

我跟着丫鬟跑到前堂,却撞见卫成渊怀中紧搂着一女子。

这下,我真的慌了!

两年来,他从未如此对待过一个女子。

即使是作为替身的我,也未曾与他这般热烈相拥。

那女子挣扎着和他分开,而后当场给他甩去一个响亮的耳光。

「卫成渊,十七年了,你就不能放过我吗!」

「欣儿!本王知错了!你要如何打骂,我都受着,只求你别再离开我!」

还当真是江欣染!

我看着眼前这一幕温情的久别重逢,旧爱相见,心里却越发冰冷。

正主来了,我这个冒牌货该如何是好!

「苏单单,欣儿回来了!你……」

几日后,卫成渊终于记起了我,但听他这口气,我十有八九是要被赶出侯府。

「侯爷,妾身自知身份低贱,实在是配不上侯爷您,可妾身早已对侯爷情根深种,只求离府之前能够带上几件旧物,好让妾身在外头能睹物念君,以慰藉相思之苦。」

我擦拭着脸上的泪,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楚楚可怜。

实则,双眼紧紧盯着妆台上那些金银珠宝。

看着卫成渊一言不发,我提起包袱,把宝贝们一件一件地收了进去,然后拉开房门,想趁着他还未反悔赶紧离开。 

「本王什么时候让你走了?给我回来!」

3.

我留了下来,却被禁了足。

「你不可出府,更不得出这院子,若是让欣儿见到了你,我便将你卖到那蛮荒之地,人人可欺。」

原来不是对我尚存一点点感情,而是怕我出去说漏了嘴。

卫成渊就想将我关在此地,了却余生。

何其狠毒!

我是爱财,可日日被锁在这小小院中,蹦跶不了几年就该郁闷死了。

夜里,我背着满满一袋的金银首饰,爬上了南墙旁的一颗矮树。

可还未触及墙面,一道突然出现的黑影差点将我魂儿都给吓飞了。

「哎呦……」

我稳稳地和大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得亏这树不高,不然再好的骨头也该摔成两截,

「你是何人?敢擅闯我的院子!」

站在我眼前的男子,比我高出了一个头不止,他背着月光,让人看不清模样。

「你想翻墙?」

那男子步步逼近,我瞬间警惕起来!

莫不是卫成渊请来看守我的侍卫?

「不!不是,我只是夜里睡不着,想爬到屋顶上赏会月亮。」

背后的首饰随着我的后退,发出叮铃作响的声音。

我有些心虚,于是转身想溜回屋子里。

才刚刚走了两步,就被揪住了辫子。

「大胆!侯爷的女人你也敢动手!」

我吃痛地瞪了他一眼,却在转头时,瞥见那张被月光照清了的俊颜。

这男子的容貌,简直是美得扎眼!

4.

钱与美人,乃是人生头等大事。

若是有这等绝色日日在我府中相伴,区区囚禁又算什么。

「如果是侯爷吩咐的,那公子就请随意。」

我请他入屋,给他斟了杯茶水。

再点上一笼熏香,把方才染脏了的外袍丢到了一旁。

只见那小公子正襟危坐,面前的茶水却一动也不动。

「别客气呀!是侯爷赏赐的,上好的白茶。」

「侯爷喜欢你这种女子?」

小侍卫把茶水往旁侧一推,面露不悦。

一看就是新来的,整个府里上上下下都知道,我只是个可笑的替身罢了。

「是啊!侯爷若不喜欢我,又怎么会将我锁在此地,当一只他独占的笼中雀呢?」

我故意坐到他身边,扬起一只细白的手,钩住鬓边发丝,

另一只手则不懂声色地附上,他放在桌上的手。

「你……」

我按住了他的唇,眯起眼睛,唇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

「别怕!侯爷的手没那么长,现在他一心扑到那失而复得的心爱之人身上,哪里得空来管我?」

小侍卫经不起逗弄,耳根瞬间通红。

鲜少见到这般容易羞涩的,我兴头大起。

把茶水再推到他面前,亲手递了上去。

「夏夜燥热,多喝点清茶,解燥!」

5.

那一夜后,小侍卫半月没来过。

我日日在院中翘首以盼,等来的却是许久未见的卫成渊。

「侯爷今日怎么得空来院中看我。」

卫成渊刚刚踏进院门,我才慌忙地将桌上放好的零嘴和话本都让丫鬟给藏好。

「今日,迟儿陪欣儿出府,本王便想着,来看看你过得如何。」

「侯爷心里还记挂着妾身,妾身便知足了!」

我松了口气,看来小侍卫没有说漏嘴。

等假模假式地糊弄走了卫成渊,我又陷入了无尽地等待中。

不知是否是上天听见了我的哀求,今夜小侍卫又来访。

「进来罢!门没拴住。」

房门被轻轻推开,我赤身坐在浴桶中,露出香肩,眼看着他惊慌失措地又退了出去。

「既成了侯府的姨娘,又为何如此不知检点!」

「深夜来访的是你,进我房门的也是你!为何小公子又能说出这样不中听的话来?」

我披上了外袍,走到了他面前。

一双沾了水露的脚还漏在外头。

「不是侯爷派来看守我的吗?为何又擅离职守?」

今日的小侍卫,一身黑衣,长袍下的身子束得玲珑有致,让人赏心悦目。

「今日侯爷来寻你了?你们做了些什么?」

他一脸不悦,语气里充满了质问的意味。

难不成仅仅那一夜,他便起了异心,见侯爷来寻我,吃起了醋?

若是这般可爱,叫我如何把持得住。

「你放心好了,侯爷只是来看看我,没碰过我。」

趁他不备,我将他拉了进来,合上了房门。

虽是夏夜,我衣衫单薄,身上水露未干,站在门口这样吹风,还是有一丝凉意。

「公子,年方几许?何时入的府?」

「十七,不久前刚入府,姨娘问这些作甚?」

「十七?我还大你三岁!你唤我姐姐好了。」

他颇为嫌弃地瞥了我一眼,对我的热情充耳不闻。

我权当这是他面对我时,为了掩饰羞涩的举止

6.

「苏姨娘才二十,为何愿意……愿意嫁给侯爷。」

「虽是差了十五,但侯爷风韵犹存,又满腹诗书德才兼备,哪有女子不为他痴迷?」

小侍卫冷哼一声,显然是对我所言全然不信。

「当然,侯府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坦日子,也是我梦寐以求的。」

此话一出,他一脸了如地挑了挑眉头,想来这才是他心中该有的答案。

像我这样肤浅的风俗女子,志向也仅限于此。

「小公子……」

我伸手钩住了他的衣领,将他拉近。

「若是为你,我愿意抛下这荣华富贵,同你离开这侯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