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大甜精

发布所有文章均已获得授权!

男朋友很香但他只是我哥哥的替身~10

拼凑记忆碎片~接09彩蛋

第二天一早,酒店送来了两份早餐,我和安然吃了,下楼等候。雨琪素颜从楼上下来,看到我们给了一个毫无气势的笑容。经过昨天的事情,我们大概明白,雨琪在剧组也受了很多委屈。她不过是装出强势的样子,让自己尽可能少受到一些伤害。

到达剧组,上午是一场别墅里的钢琴戏。雨琪请安然来的意图正在于此,他需要安然帮她弹奏一首曲子,那首曲子唤醒了男女主角的回忆。雨琪演绎的是女主人公的妹妹,妹妹一次偶然的弹奏,让姐姐明白了她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而安然,客串起雨琪的钢琴老师。

开拍前,化妆师给安然化了淡妆。眉毛修一修,头发打上发胶,我在一旁看着,突然想起来熟悉的一幕。那次化妆师给哥哥化妆,我也是在旁边看着,我说,男生也要化妆啊。哥哥说,要不是我妈非要拍一张全家福,我才不做这种事情。后来,我和哥哥、爸妈还有虹阿姨站好,让段染哥哥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哥哥,我想起来咱们拍合照的事情了。」我对安然说。

「小时候那次?」

「嗯。」

「那些照片,你为什么不想让我看?」

安然的脸上闪过很多表情,最后说:「是你自己说你不想看的,你说完又不记得了。」

化好妆,安然站起来走到钢琴前面。片场的灯光打得很亮,把安然的白衬衫打得发了一圈光。远处的女明星沐子辉定定地盯着安然,眼神好像要把他吃掉。

「Action!」一声打板,演员各就各位,开始表演。

安然开始弹奏钢琴,雨琪走到他身边,学习起来。安然就像平时教课那样教着雨琪,无意间问她:「为什么你只想练习这一首曲子?」

「这是姐姐教我的,我只学了开头,后面的还不会。我想学会了,有一天弹给她听。」

「妹妹!」木子辉闯入画面,「你就是妹妹,对不对?」

「咔!」

一次通过,换下一个场景。

下一个场景,是昨天晚上没有拍成的一段。雨琪死于一场车祸,沐子辉好不容易找到妹妹,伤心欲绝。

雨琪头上挂血地躺在地上,车灯、车祸、救护车的蜂鸣声……

一瞬间我感觉天旋地转,好像又想起了什么。

我也曾经躺在地上,旁边是车灯、车祸、救护车的蜂鸣声……

「妈妈!」「爸!」

我的头很痛,车坐后排,被安全带绑在椅子上倒挂着,爸妈倒挂着在车的主驾驶和副驾驶,我轻轻叫他们,他们没有反应。许久,我被人从车里拖了出来。到处都是人,白色的衣服,白色的车……

「哈哈哈……」我听到有人在笑。是虹阿姨的声音吗?

「小米。小米。」我看到白色的天花板在移动,我在病床上,哥哥朝我跑过来,他脸上挂着泪。

「爸爸妈妈呢?」

我问哥哥,哥哥只是说:「安心手术,我在外面等你。」

我做过手术吗?我把手放在后脑勺上,果然在耳朵靠下的位置,摸到了一条疤。

「呆丫头,想什么呢?」雨琪叫我,我晃过了神。

「我杀青了!咱们一起回市里吧,我请你们吃好吃的。」雨琪一边用毛巾擦着脸上的红色液体,一边指着远处,「你们去车上等我啊。我卸个妆就来。」

晚餐是在一家烧烤店。虽然全程雨琪只跟安然一个人说话,但是那顿饭我吃得很开心。海海、超哥一起交流高中生的学习压力,对「学理就是比学文厉害」展开了辩论。

好像很久没有和朋友一起聊天吃饭了,我在记忆里搜索,竟然想不出任何一个回忆。

我到底失去了多少回忆,还是,我从来就没有过朋友?

也许,我的少年时期只有哥哥一个人。

望向安然,他也在看着我。

没等我开口,他就说:「我和小米先回家了。」

他朝我点点头,我们拉着手在众人略微扫兴的目光中离开。

有太多疑问想问他,一时间不知道从何问起。也怕问多了,他又离开我。

我只好紧紧抓着他的手,冲他笑笑。

他也冲我笑笑,摸摸我的头发。

我和安然回家的路上,都闭口没有交谈,只是紧抓着彼此的手。

尽管对于发生的很多事情,我都没有想明白,但我只确认一件事:安然,就是哥哥。

回到安然的家,刚要进门,他突然拦着我说:「小米,你等我收拾一下,马上就好。」

他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厨房。我听到丁零咣啷的收拾声,本来想过去看看,发现我的快递在门口静静躺着。

是我买的摄像头。

趁着安然在厨房收拾东西,我赶快把包装拆开,想把摄像头安装在钢琴对面的桌子上。

摄像头不可以太明显,所以,我左看右看,最后把它藏在了桌子上的盆栽里。那个盆栽最近都是我在维护, 摄像头藏在树叶的缝隙,一点也不明显。

我以为安然很快就会收拾好过来找我,一度慌乱。没想到,丁零咣啷的声音不绝于耳,直到我把快递盒子处理好,安然都没有收拾完。

我悄悄走到厨房,他在擦拭炉子上方的墙壁。白色的墙壁上,似乎有一些血迹。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真的只差一秒就要问出口了。

但是,我学会了顺从。

如果哥哥有一个计划,我当然会遵从他的计划,哪怕他是想毁灭地球。

只要他在我身边,别的都不重要。

我在客厅坐好,等他挽着袖子出来,坐在我身边。

「我们是不是应该重新开课?」我问安然。

「是啊,就在家里单独待了两天,就发生这么多事情。」安然抱住我,「我有点头晕,你扶我上楼吧。」

我扶着安然上楼,才发现他行动非常吃力。到底是怎么了,我心里着急,但就是不敢问他。

究竟是谁在伤害哥哥?只要想到这,我就握紧拳头,恨不得马上冲出去杀人。

我必须快些恢复我的记忆,然后查出来伤害安然的人是谁。

总有人在跟踪我男朋友,我怀疑是我哥哥干的

安然终于睡着了。他的伤口在愈合,奔波了两天,极度需要休息。

坐在书房,我又拨通了段染的电话。

「怎么还找我?疯了吗?」段染接起电话,满满的不耐烦。

「段染哥……那天有点误会,不怪你,你那的照片,我想多看看,行吗?」

「我很忙,没空。」

「那些照片,是我的私人照片,我有权利要求看,而且,那天发生的事情……如果我在网上说些什么,应该对你影响不好吧。」

「……明天下午一点,你来我家看。」

「好,明天见。」

安然还在睡着,我把摄像机的镜头打开,在手机里连接好软件。

我在临去睡觉前喝了晚上的最后一杯热水。

对着小盆栽,我在心里默念:「就靠你守护哥哥啦。」

身体里好像被施了咒语,有一股力量从脚心缓缓升到头顶。从前我唯一会做的事情,无非是等待哥哥回到我身边。而现在,我要学着如何守护他。

22

第二天早上,我买好早餐回到安然家的时候,超哥、胡三和雨琪已经到了。

他们一边吃早餐,一边告诉我和安然,昨天晚上谁喝得大了,说了什么胡话。

海海的妈妈把海海送过来,破天荒地没有陪读,而是说晚点来接。

「继续约会去了,最近这个男朋友她好像很喜欢。」海海对于自己母亲的恋爱情况一清二楚,充满不屑。

我朝雨琪挤眉弄眼,把她叫了出来,和她达成一个秘密约定。到了中午十二点,雨琪大喊着最近新交往了一个男朋友,要拉我去帮忙看看,不顾安然的阻挠,把我拖出了别墅。

坐着雨琪的车,我很快到达段染家的楼下。

23 层到了。

「你这个坏丫头,这种事情就知道找我。」

「你比我漂亮,比我厉害,还是明星。他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我挽着雨琪的胳膊,敲开了段染的门。

「哟,是两位大美女。请进。」

段染穿着西装,对于我的拜访早有准备。我多带了一个人,他也不是很惊讶。

「这位是……明星?」

「你怎么知道?」雨琪惊喜地看着段染。

「我看过你演的戏,特别喜欢你。」

两个人就这样聊了起来,雨琪冲我眨眨眼,让我自己去看照片。

又来到上一次的照片墙,经过那样的事情,墙上的照片竟然都还在。

我一张张驻足观看,尝试着回忆起关于自己的蛛丝马迹。

 

大部分照片是我读书时候被偷拍的。我被同学欺负,哥哥来救我;我一个人在街上走路,忧心忡忡。有很多我写作业的样子,还有屋檐下等雨的样子……等等。

这些回忆,有些还在我的脑海里,而另外一些,让我觉得异常陌生。

一张照片,我走在前面,身后跟着三个女生。那三个女生我记得,她们明明很喜欢欺负我。

一张照片,虹阿姨的大头照,上次我看到这张照片,感到恐惧。

「小米,你好了没有?」雨琪从屋子外面喊我。

我担心雨琪在外面被偷拍狂钢琴家纠缠太久,赶快答应:「可以了!」

临走,我带上了那两张照片。

 

「段染哥哥。」我走出卧室,进到客厅。

「你的朋友真有意思,小米。」

「我想问你,你的照片,有丢失过吗?」

「怎么问起这个……」段染看起来心情大好,认真思考我的问题。

「照片没有丢过,相机好多年以前丢了。」

段染在卧室的照片,时间停留在我上大学前,也就是他高中出国前的最后几天。他说,高中的时候相机就丢了。

我想知道段染是不是那天晚上潜入别墅放下那一组安然受伤照片的人。但是问了很多细节,发现他那天在德国的一个演奏会上。

「谢谢你。」我拉起雨琪,离开了段染家。    

车上,雨琪听我分析我最近的遭遇,惊讶得一直张着嘴说:「天!」「天!」

「那到底是谁潜到安然家,又是谁给了你安然受伤的照片啊?……还有,那天安然满身是伤口躺在 ICU,输了一袋血。是谁一直在伤害他?」

「我也想知道。我必须查明白,雨琪,你帮我吧。」

雨琪的脸有一点尴尬:「我看起来,有这么爱多管闲事吗?」

「你很善良,而且你也很强。」

说完这句话,我明显感觉到,雨琪很同意我。

「所以,你现在到底是哪些回忆没有?」她问我。

「小时候欺负我的人。」

 

我很确定,我忘记的人——那三个女生和虹阿姨,就是小时候欺负我的人。

「还有我爸妈、哥哥。」

爸妈和哥哥,我不记得他们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们近两年的状况。哥哥在我身边,爸妈呢?

我想起在片场的车祸场景,记忆中我也曾在一场车祸里,难道爸妈……

我不敢想下去。

「这张照片。」我拿着三个女生跟着我的那张照片对与雨琪说,「有一个人,我能联系到她。」

照片里面跟在我身后的女生,其中一个是杯子。

「她在哪?」

「亨通广场 B 座。」

「现在就去。」

半个小时后,我和雨琪、杯子坐在了杯子公司楼下的粤菜餐厅里。

「怎么说来就来了,好久没见你,你变温柔了。」杯子给我倒水,说话的时候,好像很乖巧。

「杯子,你能给雨琪讲讲咱们高中时候的事情吗?」

杯子描述了一个和我记忆中完全不同的高中。

她说高中的我脾气很暴躁,如果有人欺负我,我总是反手就是一个巴掌。

刚开始的时候,杯子和她的朋友看我不顺眼,没想到不打不相识,几次矛盾之后,我们成了朋友。每天,杯子她们都和我形影不离,如果有人开我们的玩笑,我也是我第一个不放过。杯子觉得,我是她们的保护伞。

后来我和杯子上了同一所大学,还依然是好朋友。

雨琪听的时候频频点头,好像对于我会突然暴躁这件事,习以为常。

而我逐渐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有一个人,在占用我的身体。

她有自己的个性、记忆和朋友。

只是,她使用这架身体的时候,从来不征询我的同意。

 

回去的路上,雨琪心情很不错。

「你现在想起来了吗小米?怎么样,我是不是办事效率很高。说来就来。」

我点点头,缓慢地吞咽那个我不愿意接受的事实。

车子一路行驶到安然的家,雨琪拉着我的手走进屋子。

安然在屋子里笑着看我,问我饭吃得怎么样。

海海的妈妈带来了自己做的一桌菜,超哥和胡三正在帮忙摆盘,嚷嚷着大家快一点坐好。

我木讷地坐下,听着大家热热闹闹地开玩笑,忍不住在想一个问题:「这些人见过我身体里的另外一个人吗?」

正在想着,我就听到海海妈妈又尖又细的嗓子喊道:「你们看海海这孩子,学习不好还不爱说话,个性也不好,现在好不容易能走特长生,弹弹钢琴,又不勤奋,没救了!」

大家本来其乐融融,听到海海妈妈说这番话,都放下了筷子。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不悦,但是碍于海海妈妈是长辈,没有说什么。

海海默不作声,低下了头,肩膀抽动起来。

「哦哟,心理素质也差得嘞,还哭起来了,阿哈哈哈,大家吃菜。」

海海扔下筷子跑出了餐厅,没人去追,也没人吃饭。

「哎哟,海海这孩子,扫大家的兴了……各位老师,你们吃吧。」海海妈妈好像明白了什么,对海海喊道,「回家了,海海!」

海海本就喜欢低着头走路,那天晚上,她的头埋得更低了。

「还哭!哭什么!」海海妈妈尖锐的声音从很远还能传过来。

「软弱!」「没用!」

所有人都提着心听着窗外,直到听到一声「噗」,像是有人摔倒了。

我站起来冲到门口,听到海海妈妈说:「我没碰你,你摔倒干什么!」

「够了!」我听到自己在喊,那声音很凶,很大。

我看到自己的脚带着身体跑过去,我伸出手,似乎马上就要在海海妈妈的身上落下一拳。

「小米!」

那一拳结结实实地落在了安然身上。

他不是受伤了吗,怎么会跑得这么快,怎么会受得了我这一拳?

安然蜷在地上,看起来很痛。

「哥!」我叫他。

「我没事,小米。」夜色里,安然蜷着身子抬起头看我。

他的脸还是那样好看, 在月光下,他的睫毛像是一层厚厚的霜。

「海海妈妈,最近我要给学生们安排一场演奏会,对演奏技巧和舞台经验培养很重要。」我扶着安然起来,他笑着看着震惊的海海妈妈。

「我在想,让学生们住在我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密集训练,是最好的。」

安然笑眯眯地看着海海妈妈,似乎非常确定她会同意,「密集训练的一周,课时费取消。」

「哎哟,谢谢安然老师,太感谢你了!我当然同意,没问题!」海海妈妈眼睛笑成一条缝。

「那海海愿意的话,今天晚上就可以住下了。」

「我愿意。」海海已经站在我身边,抓住了我的胳膊。

长篇未完结~【糖果】解锁本章结局

创作不易,感恩支持!




评论